29squared

德赫&赫敏 部分合集封面by StableDiffusion

《消失》中较为隐秘的原著相关细节和彩蛋

读一遍+译一遍+校对两遍+修文两遍的产物……

明显的原著事实引用就略过了,不然实在有点多。

译文现在是真的修完了,ao3版本这两天再更新一下,lof版不动了,屏屏屏就知道屏。之后不出意外不会再修改。

⚠️《消失的德拉科·马尔福》全文剧透预警⚠️



  1. 第一章开头邓布利多劝说德拉科放下魔杖的片段基本是《混血王子》原文,只给邓布利多加了一句台词:“如果你已经死了,他就不能杀死你。”

  2. 《消失》里通过消失柜潜入霍格沃茨的食死徒是亚克斯利、吉本、罗尔和卡罗兄妹,再加上格雷伯克。和《混血王子》相比,少了一个贝拉特里克斯。可能这就是为什么食死徒晚了一点到达天文塔顶。

  3. 德拉科在赫敏家里看到的照片上都是完整的一家三口,并没有少掉赫敏。这和原著相符,把赫敏从照片里抹去是电影的改编。

  4. 在陋居时,德拉科告诉三人组克利切的窝里只有一本旧书,《死亡圣器》第十章中提到这本书是旧版的《生而高贵:巫师家谱》。

  5. 在韦斯莱魔法把戏坊时,赫敏说“你还记得我们去年在霍格莫德遇到过蒙顿格斯吗?他手里拿着的东西?”根据《混血王子》第十二章,当时蒙顿格斯拿着一堆从格里莫广场偷出来的值钱的物品。后来《死亡圣器》中确认,挂坠盒是被蒙顿格斯偷走了。

  6. 四人组和食死徒的几次正面冲突时出场的食死徒是有讲究的。

    a) 《死亡圣器》里三人组在托腾汉宫路打破禁忌时遭遇了多洛霍夫,三人组最终给他施了遗忘咒。《消失》里德拉科也想过,他父亲可不可以给多洛霍夫施遗忘咒而不是杀了他。另外,原著里多洛霍夫是杀害卢平的凶手,安排他早早被卢修斯杀死,他就不会出现在最终决战中,卢平也活了下来。

    b) 根据《死亡圣器》第十二章,亚克斯利在魔法部倒台后被任命为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所以四人组在对角巷打破禁忌的时候,是他带队来调查。

  7. 在魔法部和阿兹卡班剧情中,食死徒都无法召唤出守护神,只能变出银色烟雾,因为根据原著设定,守护神是正义的力量,食死徒中只有斯内普能召出守护神。《消失》里德拉科在接受黑魔标记之前曾召出过守护神,后来直到阿兹卡班越狱才再次成功。

  8. 三人组问德拉科知不知道德姆斯特朗在哪里,因为他们听他说过他父亲本打算送他去那里上学。他们是《火焰杯》第十章中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听到的。

  9. 哈赫德三人在万圣节时模仿了厄尼·麦克米兰的神态,厄尼考试前的焦虑在《凤凰社》第三十一章中有描写:“‘我能复习八小时,’厄尼一边说一边挺起胸膛,‘八到九个小时。我每天早饭前复习一个小时,平均是八小时。顺利的话,周末我可以学十个小时……’”

  10. 哈赫二人对于老魔杖和死亡圣器的态度与原著相同,但他们之间的争论基本没有引用过原文。只有赫敏的一句台词是引自《死亡圣器》的:“魔杖再好也好不过巫师。”

  11. 赫敏说她对马库斯·弗林特唯一的记忆是他假扮摄魂怪想把哈利从扫帚上吓下来,指的是《阿兹卡班的囚徒》第十三章中,弗林特、德拉科、克拉布和高尔在格兰芬多VS拉文克劳的比赛中假扮摄魂怪试图干扰哈利,后来被麦格教授抓住暴扣50分。这也是哈利第一次变出肉身守护神。

  12. 马尔福庄园的外观和《死亡圣器》第一章的描写一致:坐落于一条两边种着树篱的车道尽头,有两扇锻铁大门和一段碎石路,庄园里养了白孔雀。

  13. 斯多吉·波德摩说他之前被卢修斯下了夺魂咒,《凤凰社》里虽然没有明确这个事实,但在第二十六章中,三人组推测出了卢修斯是在哈利受审的那天在神秘事物司的走廊上猜到斯多吉藏在隐形衣下(当时他正在看守预言球)于是对他施了夺魂咒,后来斯多吉因为试图闯入魔法部的一扇门(推测为预言厅)被捕并被判阿兹卡班监禁六个月。

  14. 罗恩被搜捕队抓住时斯卡比奥的台词和《死亡圣器》里三人组被捕时一模一样。但是原著里斯卡比奥口中“给他们找了点麻烦”的“斯坦·桑帕克”正是之前出走的罗恩本人。所以《消失》里的“斯坦”就不知道是谁啦。

  15. 德克·克雷斯韦说自己因为伪造了家谱被捕,在被押往阿兹卡班的路上逃了出来。这和《死亡圣器》剧情一致,第十二章中提到是伦考恩(哈利潜入魔法部时假扮的巫师)揭发了德克,第十五章中,三人组遇上了逃亡中的德克、泰德和迪安,德克说自己击昏德力士逃了出来。第二十二章中,波特瞭望站确认德克和泰德遭到了谋杀。很可惜,在《消失》里他们俩也都没能活下来。

  16. 熄灯器的功能是《消失》里唯一一个和原作宇宙有冲突的设定。

  17. 双胞胎在阿兹卡班时说罗恩小鬼头(Ickle Ronnikins)长大了,在《魔法石》第六章中,韦斯莱一家初登场时他们就是这么叫罗恩的。

  18. 《消失》中伏地魔五月底才意识到是格林德沃偷走了老魔杖,比《死亡圣器》里晚了好几个月。原因是原著中伏地魔是在哈赫逃离戈德里克山谷时在巴希达家里无意间看到了格林德沃的照片,《消失》中没有触发这个剧情,于是老伏晚了好久才找到老魔杖的踪迹。

  19. 最终决战中,伏地魔的全校广播以及他和哈利的对话引用了部分原文,但加上了污蔑哈利的片段,感兴趣的可以对比《死亡圣器》。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