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squared

德赫&赫敏 部分合集封面by StableDiffusion

16.5【授权翻译】falling up(消失番外)

falling up by speechwriter 

消失16-17章之间,初吻之后


我的世界为你倾倒 [1]

德拉科发现他在等着赫敏推开他。

现在,她随时都可能这么做。她会在他的怀里僵住,然后挣开他的手臂,脸上带着惊慌甚至惶恐的神情,她会说, 我们在做什么 ,或者, 我在做什么 ,而他也会被迫思考这些问题。随后她会开始阐述他们行为的短期和长期后果,像是一篇写下来会用掉三英尺羊皮纸的议论文。

然而,几分钟过去了,她并没有停下来。她什么话都没说,德拉科也是。他不确定自己这辈子有没有过这么不想说话。

他们跌跌撞撞地从餐厅走进阅览室,半躺在角落里褪色的双人沙发上,他们以前经常坐在这里阅读文献。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他们的身体缠在一起。她的牙齿咬住了他的下唇,有些过于用力,他感到指尖开始发麻。他发现她喜欢他亲吻她下巴、耳朵和脖子的交界处;当他这样做时,她微微颤抖,她那里的皮肤像丝绸一样柔软。他感到头晕目眩,不得不用双手环抱她的身体以稳住自己。这是正常的吗?他已经将近一年没有亲吻过任何人了,但他不记得接吻是 这样 的感觉。

她说的第一句话是,

“德拉科?”

她整个星期都没有喊过他的名字。他在双人沙发上把自己的身体撑起一英尺。他们不知何时平躺在沙发上,她躺在他身下,双手撑在他胸前,她的头发乱蓬蓬地散落在一只旧靠垫上。她的嘴唇因为接吻变成了覆盆子红色。她深色的短睫毛缠在一起,和她眉毛的颜色一样。看在上帝的份上。她一直都是这样的吗?这么多月来,这么多年来,他怎么会没有想过要亲吻她?德拉科清楚地记得,就在不久之前,他还觉得她 相貌平平 。是不是有人给他灌了六年的脑残药水?

他强迫自己说话。“怎么了?”他用一种他以前从未有过的紧张而沙哑的声音说。

他知道她听出了不同,因为她的嘴角微微上扬。被她看到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让他很是窘迫,但他离她太近了,无法躲开、移开视线或掩饰自己。

“有多久了?”她迟疑地瞥了一眼门口。

“我不确定,”德拉科说,也朝那里看了看。波特提交他们的申请需要多长时间?他走了多久了?阅览室里没有时钟,而德拉科觉得他们完全失去了时间概念。

然而,不管已经过去了多久,他显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这个简单的、不可思议的事实:他们像这样躺在这里;她贴在他身上的感觉是那么完美;他们触碰的每一处都让他感到一阵强烈的温暖,就像从寒冬里走出来。

“他可能很快就会回来,”她说。

德拉科挑了挑眉毛。“所以你是说我们应该把门锁上?”

赫敏笑了。他努力不露出微笑,想要表现出冷静、镇定、近乎傲慢的自信——女孩子们都喜欢这样,不是吗?——但她的目光让他无法集中注意力。她看着他嘴唇的样子就好像她不是刚刚才花了很长时间来熟悉它,好像她还在好奇吻他会是什么感觉。而当他吻她时,她立刻将他拉进她的怀里,抱得那么紧,让他感觉一切又变成了全新的,又一次,又一次。

————————————

赫敏知道她在晚餐时表现得像个傻瓜,但她不知道怎么做才能不那么明显。

“弗林特的准备工作怎么样了?”哈利问。一个简单的,普通的问题。

赫敏对上德拉科的目光,两人同时移开视线。

“挺好的,”他们齐声说道。德拉科语调轻松,令人信服;赫敏的音调比平时高了半个八度,声音大得像一只被狠狠拽住尾巴的猫。

“呃,”哈利说。

“她没问题的,”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冲她点点头。

赫敏清了清嗓子。“是的,呃——德拉科告诉了我弗林特大概会是什么样。对于斯莱特林人来说很常规。”

德拉科眨眨眼,向她投来一个不满的眼神。“很常规?”

“很常规。自我为中心,加上魁地奇。”

“你连‘在场的人除外’都不会说?”

“实际上,我这么说就是为了包括在场的人。”她把意大利面叉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努力压住快要咧上天的嘴角。她和之前明显不同了:她在对他说话,跟他开玩笑。哈利肯定知道发生了什么。她用冷水抹了一把头发和脸,他们把衣服整理好,而且都很小心,没有在对方身上留下痕迹——但哈利肯定知道了。

德拉科摇了摇头,但她看到他眼中闪过一丝愉悦。当他把水杯端到嘴边时,她努力不去看他的嘴唇,他的喉咙,他耳后卷起的一绺头发。

晚餐的全过程都是这样:她滔滔不绝,语速快得几乎喘不上气,憋了一个星期的话终于一股脑涌了出来。虽然德拉科还算镇定,但他显然忍不住对她说的每句话做出反应。他们来回互怼,一会儿就神秘事务司的伦理问题发生争论,一会儿拿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怪癖开玩笑,偶尔哈利也加入进来,但大部分时间他只是安静地吃东西,有些困惑又有些欣慰。赫敏想,这至少比过去一周冰冷的沉默要好一点,不至于让他那么不自在。

晚饭后,他们去刷洗碗筷。德拉科擦干双手,打了个哈欠,说:“我要去睡觉了。”

“现在才八点半,”赫敏脱口而出。

“没错,”德拉科说。“我要和我的头发多相处几个小时,如果克利夫顿明天真的要用染料毁掉它的话。”

赫敏勉强地笑了一声。她真希望自己没有这么快就陷入怀疑,担心他在晚餐时忽然认定这一切都是个错误。她是不是说了什么蠢话?仅仅几个小时前,他还告诉她不用害怕,但现在他显然是在躲着她。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她觉得她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惊惶。

“哦,对了,”他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要先去把那些魁地奇的书找出来。你说你在阅览室里看到了藤川的《飞行百科全书》?”

哈利没有看德拉科,他正坚决地擦洗一只平底锅,手上沾满了肥皂水。德拉科向她点头示意,她胃里的紧张感消失了。她擦了擦手,急忙跟上德拉科,说:“嗯,是的,我找给你看。”

他们默默地穿过走廊。一拐进图书馆,德拉科就把门虚掩上,说道:“我现在没法和你和波特一起在房间里呆上几个小时。”

“什么?为什么?”

德拉科慢悠悠地上下打量了她,说实话,他的眼神有点下流。“你觉得为什么,格兰杰?”他说,语气中充满了讽刺。

赫敏的嘴巴发干。她清了清嗓子。“但你在晚餐时表现得比我自然多了。”

他的嘴唇抽搐了一下。“好吧,无意冒犯,但你的标准差不多低到地底下了。”

这一次,她真心地笑了。

“不管怎么说,”他补充道,“就算波特发现了我也不在乎,不是这个问题。”

“不是吗?”赫敏说,她的脸颊变得温暖。他真的不介意哈利会不会发现?因为大脑封闭术,她知道德拉科并不是个寡言内向的人,但出于某种原因,她总觉得他对于这件事可能会三缄其口。 对于我们的事 ,她想,又感到一阵迷茫。

德拉科考虑了片刻,耸耸肩。“当然了,他会有点尴尬。但主要是因为我不愿意整个晚上都假装不去想这件事,谢谢。”

现在,他脸上有一丝小心翼翼的神情。他的语速很快,好像他花了很久组织语言,现在在担心自己哪里说得不对。

赫敏看着他,越来越理解了。 我不是唯一一个紧张的人,她意识到。她不是唯一一个感觉自己好像攀上了一根细树枝,隐隐担心它会折断的人。

淡定自若的德拉科·马尔福不再假装若无其事——在这件事上,在她面前。

好像有什么温暖的东西稳稳地环抱住她,她不再感到不确定。他注意到她在厨房里很紧张,于是立刻这样做了,为了让她放心。她也想让他安心。

德拉科双腿伸开,坐在双人沙发的扶手上。她向前走去,停在他两脚之间。他这么坐着时,赫敏比他高几英寸。她喜欢他仰起脸看她的样子,像是一种无声的请求。

赫敏的声音卡在喉咙口。她低下头,让她的嘴唇贴上他的。她感到他的身体不再那么紧绷,他的手臂懒洋洋地环在她的腰上。

“我很高兴你在想这件事,”赫敏轻声说。“我根本想不了别的事。”

她捧起他的脸,又一次更深地吻住了他。他的舌尖擦过她的,她轻轻咬住他的下唇,下午的时候他似乎很喜欢她这么做。

他不情愿地轻哼了一声。“好了,”他贴在她身上,闷闷地说,她感觉到他的左臂马虎地一挥,一本书砰地一声从书架上飞进他的掌心。他站起身来,又用力吻了她两下,把书推到她手里。“睡觉。我要去睡觉了。”

赫敏发现自己微笑着靠在双人沙发上,德拉科在门口回头看向她,他把头发理好,颧骨染上了两抹红晕。

“睡个好觉,”她说。

他摇摇头。“我睡不好的,”他说,又 那样 看了她一眼,让她对自己非常满意。她感到很安心,胆子也大了起来。

“很好,”她说。

在他转过身之前,她看到他露出了一丝微笑。

 


[1] 感谢erin7z贡献的标题翻译

好啦 消失的两篇番外都译完了 消失宇宙正式完结~


评论(1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